欢迎登陆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2024年04月25日
会员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专区 -会员介绍
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
日期:2014年01月14日  作者:未知  来源: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分享:

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坐落于省城济南千佛山脚下,环境优美,人杰地灵。中心成立于1979年,隶属于山东省科学院,是一所以理化分析测试为重点的省级综合性科研服务机构。近年来,中心以服务山东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着力建设研究型现代分析测试机构,在天然产物研究、中药现代化关键技术及标准、农产品精深加工、资源环境、材料失效、生物医药等多领域形成了研究优势和服务特色。中心坚持面向全省高新技术研发,面向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新产品研发及产品质量管理,面向政府公共安全应急检测需求,面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司法诉求,开展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研究;为科研、教学、生产经营及产品质量管理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包括产品质量委托检验、仲裁检验);培训分析测试专业技术人才等社会公共服务。现有职工9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32人,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研究生30人。

中心作为山东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主要技术支撑单位,拥有科技厅和财政厅批准的全省唯一的“山东省大型精密仪器分析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全国首家“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参比实验室”,“山东省材料失效分析与安全评估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中药化学对照品(标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天然产物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设立了“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泰山学者岗位,组建了“精密分析测试”和“天然产物提取”2个院级研发平台。仪器设备配套齐全,拥有包括价值500多万元的600兆核磁共振波谱仪等大型仪器30余台套,总值逾三千多万元。

中心依靠先进的设备和丰富的经验,先后承担了国家“863”、国家自然基金、省重大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各类项目80余项,取得了200余项科研成果,发表了400余篇学术论文,多项成果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理化分析测试协会奖等。研究建立了多项分析方法和技术标准,能提供200余种天然产物标准样品,其中13种获得国家标准样品证书。

中心于1992年通过计量认证,1998年获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并通过了历次复审。目前实验室的认可领域已扩展到食品安全、生物安全、资源环境、危险货物的检测领域,通过CNAS认可检测的产品/产品类别已达到177项,检测项目/参数达2416项,实验室资质认定的项目226项,参数2987项。严格的检验规程和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了检验结果的量值统一,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具备法律效力,得到国际互认。

新形势,新起点,新跨越,我们将秉承一贯的服务宗旨和理念,坚持质量方针和目标,把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建成山东大型科学仪器公共服务平台和研究试验基地,使中心成为“一流的设备,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管理与服务”并与国际接轨的研究型的现代分析检测机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