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2024年04月29日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行业新闻
木卫二着陆器科学仪器设计大赛即将开始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作者:未知  来源: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分享:

来源:科技日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发布了关于木卫二着陆器任务有效载荷的公告,召集科学家为即将举行的科学仪器大赛做好准备。

  NASA科学探索部副部长托马斯·泽尔布辰说,现在是时候凝聚科学家智慧,思考为登陆木卫二的任务准备哪些探测仪器了。

  据悉,NASA相应的“欧罗巴快帆”项目价值20亿美元,探测器会在木星轨道飞行几十圈的过程中近距离研究木卫二。该任务计划在2020年发射升空,探索木卫二的结构和成分,以及衡量其地下海洋的生命宜居特性。

  2015年底,美国国会要求NASA在该项目中增加着陆器,并研究其可能性。NASA得出的结论是:着陆器将自成一体,单独飞向木星,而不与“欧罗巴快帆”一起升空。到目前为止,着陆器仍是一个概念,并非被批准的任务,其后续结果很难衡量。

  白宫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2018年初步预算申请中,并没有给着陆任务拨款,但并不妨碍NASA在2017年预算中拿出部分资金进行着陆器载荷比赛等活动。

  据介绍,此次比赛将分两步进行:首先,入围第一阶段的10个提案各能获得150万美元的资助,并历时一年继续拓展完善各自的方案;之后,NASA可能选择其中一些方案鼓励其完成接下来的任务。

  能够获得资助的提案必须实现一个或多个科学目标,包括在木卫二寻找生命迹象;使用仅适用于着陆器任务的技术来评估木卫二的生命宜居性等。“为这个有趣星球送去给力的仪器,并探索可能存在的生命,是欧罗巴着陆器的核心使命。希望所有参与者珍惜这次机会。”泽尔布辰补充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